2008-05-02

EXCEL 檔案連結問題


問題:

我有一份日報表,其內容為 31 天的分類夾A欄為日期,B、C....為各種收入欄位但我的老闆自己也作了一每日收入明細表資料來自我的日報表,只是編排格式不同,我不想重新輸打相同的資料,請問我要如何依A欄的日期從我的日報表抓取收入資料到老闆的收入明細表?


回答:

使用 DLookUp 函數可以依據查詢條件譬如你的日期,去其他工作表或者其他 Excel 檔案找資料。

你可以將你的日報表複製到固定的資料夾位置,譬如和老闆的收入明細表放在一起,然後在老闆收入明細表每一天每一項收入欄位使用 DLookUp 來寫公式,每一欄都是以日期 (如 1/10,看你日期用什麼格式) 到你的日報表去找該欄的資料回來。

基本上公式寫過一次以後,只要每個月將你的日報表複製過來,老闆收入明細表也就出來了。

沒有留言: